首頁 / 不分區 / 台灣以內 / 生活服務 / 醫療服務
廣告編號# A272789
口渴才喝水?名醫驚揭「7恐怖下場」 還會釀血栓


張貼於: 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09:47
更新於: 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09:48
到期日: 2022年 1月19日(星期三) 01:47

烈日狂曬!炎熱高溫身體實在吃不消,此時補充水分很重要,但你都等到「口渴才去喝水」嗎?很多人以為這很正常,但外科名醫江坤俊直言,長期如此恐引發7大問題,甚至是血栓,進而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他提醒,切勿等到口渴才喝水,可依照個人體重及尿液顏色判斷「飲水量是否充足」。

你都等到口渴了才去喝水嗎?外科名醫江坤俊在《健康2.0》頻道中點出,長時間的壞習慣可能引發7種問題。其中一項就是近來因疫苗而引人關注的「血栓」,其形成與某些藥物或身體狀況促使血液容易凝結有關,或者是腫瘤也會誘發凝血功能異常;肥胖體質者身上發炎因子高也容易出現血栓。

血栓的形成也與「血流速度慢」有關。江坤俊舉例,如靜脈曲張,若是靜脈血一直沒有打回來,停留過久也會造成血液沉澱,誘發血栓形成;長時間EX娛樂 » 久坐不動、血液回流慢,也會發生。此外,血管內壁受傷,或是因缺乏水分,「口渴才去喝水」使血液更加濃稠,自然容易形成血栓。

血栓可以「打到任何位置」,若跑到腦部就會形成腦中風,至心臟為心肌梗塞非常危險,「如果習慣口渴才喝水,身體早就缺水了」。

除了上述的血栓,江坤俊進一步指出,腦細胞有70%都是水,當身體長期處在缺水狀態下,腦細胞水分不足就會讓人變得遲鈍;再者,長時間缺水尿量減少,尿液在膀胱中滯留時間變長,鈣離子上升易形成尿路結石,若是細菌滋生易造成泌尿道感染,久了之後恐腎臟衰竭。

點閱次數: 88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