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服務 / 醫療服務
廣告編號# A270404
Medtimes天然蜜糖糖尿病人可唔可以食? (http://cn.medtimes.com.hk)


張貼於: 2021年2月04日(星期四) 01:53
更新於: 2021年2月04日(星期四) 01:54
到期日: 2021年8月03日(星期二) 01:53

为让糖尿病病人容易识别影响血糖的食物,所以食物有所谓的高中低升糖指数之分。高升糖指数(High GIycemic Index)食物如蛋糕、朱古力和西瓜等较易消化,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较快转化为葡萄糖,故易令血糖高升;而低升糖指数食物如穀物、苹果、糙米等消化需时,转化葡萄糖的速度较慢,令血糖升幅较少。

糖尿病病人要戒吃精製糖,那天然蜜糖可吃吗?蜜糖八成是葡萄糖和果糖,其馀成份是水,属高升糖指数食物。急症室专科医生司徒敬豪表示,病情严重的糖尿病病人绝对不建议进食,但病情控制良好的病人可偶尔吃一次,每次每餐吃约5毫升。他提醒,当进食高升糖指数食物后,需吃低升糖指数食物作平衡,来控制血糖稳定。举例一名中年女性每天需吸收1,500卡路里,吃多了高升糖指数的蜜糖,其他的食物如白饭、薯仔和牛扒就要吃少一点。

与精製糖如白砂糖比较,蜜糖较有益,含有镁、钾和铁的矿物质,镁有助纾缓神经、放鬆心情兼有润肠功能,适合便秘人士进食。不过,由于蜜糖在製作过程中,较容易受肉毒杆菌污染,所以两岁以下的小朋友肠胃未发展成熟,就不宜食用。

如需查询或预约基因检测,请联酪时代医疗服务中心热线 (852) 3585 8533. http://cn.medtimes.com.hk »

點閱次數: 41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