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手機版,如需表單提交請改用電腦版
免費網路廣告

張貼新廣告





首頁 / 學習成長 / 其他學習資訊


檢舉此廣告 | 轉寄給朋友 | 編輯此廣告
廣告編號# A274860
給自己多一點空間,別讓壞情緒影響管教孩子的態度 (九龍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辦公大樓2512室)





張貼於: 2021年12月08日(星期三) 07:47
更新於: 2021年12月08日(星期三) 07:48
到期日: 2022年6月05日(星期日) 23:47




相信很多父母都有這樣的心路歷程:當孩子在眾人的期待下出生後,原先的喜悅很快會被忙亂所取代。當孩子還小時,就希望他能快點長大,早日脫離為他把屎把尿、瑣事不斷的生活;當他會跑會跳、調皮搗蛋時,又恨不得能將他塞回肚子裡,而在管教孩子過程中,情緒管理會逐漸變得失控,甚至對孩子失去耐心,動輒發脾氣。
情緒左右父母對孩子的管教態度
很多父母都會察覺,自己不經營的情緒經常都會左右管教孩子的態度,例如:
情緒不好或正忙於某事時,若孩子一再來干擾,就會出現不耐煩的情緒,口氣也會比平時要嚴格得多,甚至會動手處罰,尤其是家裡有事影響心情時,若孩子此時出現不聽話的表現,往往就成為代罪羔羊;相反,心情好的時候,卻又會盡量滿足孩子的需求。
有些父母在情緒發飆後,會對被責罰的孩子滿懷歉意,後悔自己的衝動的行為;有些父母為了不遷怒孩子,則會極力壓抑自己情緒,但是因為找不到發洩情緒的出口,壓抑的情緒往往變成更可怕的不定時炸彈。
事實上,父母親在面對情緒時,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紓解方式,做適度的調整,這樣才能在管教孩子方面步入正軌。
給自己一點空間,緩和情緒壓力
平日裡若父母也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親子關係可能不會那麼緊張,因此學會巧妙安排空檔時間,成為自己紓解情緒的重要策略。
比如,有些全職家庭主婦因為要全天候照顧自己,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經常會對孩子發脾氣,但是當孩子上了幼稚園,那就可以利用孩子上學後的時間,安排自己的事情。有了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和時間後,各位父母就會發現在處理孩子問題時就會更有耐性。
另外,結交好友,偶爾吐吐苦水也是不錯的方法。因此,平時可以打電話和朋友聊聊天,或讓父母幫忙看看孩子,自己和朋友一起逛逛街、吃吃飯,享受一段完全沒有孩子干擾的時光,不僅可以讓自己完全放鬆,回來後對孩子的容忍度也會增加不少。
漫無目的的遊蕩,也是紓解情緒的方法之一。當你情緒緊繃到某一程度時,找一天將孩子交給先生照顧,然後一個人漫無目的地逛,強迫自己不去想任何事,讓自己暫時抽離原來壓抑的環境,讓自己放鬆一下,回家後就會有更多能量去重新面對生活。
做父母的,要學會先照顧自己的情緒
面對忙碌的生活節奏和沉重的工作壓力,父母們無可避免都會有自己的情緒,當壓力還算小時,尚可自我控制;倘若壓力太大,就會不知不覺地將壞情緒發洩到孩子身上。
因此,很多家庭暴力來源都是因為父母情緒本身沒有控制好而釀成一些不必要的悲劇,尤其當父母在管教孩子時又經常夾雜着無力感,沮喪之餘就會不知不覺變得煩躁且易怒,容易對孩子做出失控的事情。
當然,為了顧及孩子而一味壓抑情緒,這對自己而言也是不控評。所以,父母在帶孩子過程中,應該時常反思自己在管教孩子方面是否容易受情緒影響,進而尋求紓解之道,以免壞情緒影響親子關係。
在孩子的教育上,你是否經常出現疲累、沮喪和懷疑?Coach Lee家長教練幫助你減低在教養孩子過程中的憂慮,清晰自己教養子女的目標,讓你不再專注孩子的缺點,與孩子糾纏於衝突,而是善於發掘孩子潛能及優點,改善親子關係、培養孩子品格,一起創造非一般的成果。想了解詳情,歡迎瀏覽:www.coachlee-parenting.com
電話:852-29614252
地址:九龍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辦公大樓2512室
Email:info@coachlee.com.hk »








點閱次數: 70


聯繫廣告張貼人: 

 

您的電郵地址: *


內容: *


附件:

如下檔案格式不接受: exe, com, bat, vbs, js, jar, scr, pif
最大文件大小: 200KB


驗證碼: *

請在框內輸入上面的驗證碼,不分大小寫


 







類別 »

求才*求職 (276)
跳蚤*交換市場 (891)
房屋租售 (1404)
好康推薦 (1940)
旅遊資訊 (89)
學習成長 (988)
    外語學習 (73)
    技能才藝 (112)
    資訊科技 (51)
    留學*遊學 (4)
    在職進修 (357)
    兒童才藝*補習班 (92)
    其他學習資訊 (299)
尋人*物啟事 (300)
生活服務 (4495)
活動情報 (488)
寵物 (214)




Copyright © 2005 - 2024 免費廣告刊登.



友好連結:證書夾台北|免費廣告刊登